close

如果牛魔王晚(遲)歸,我會不會奪命連環call?

 

最近,聽到好些牛魔王轉述友人的例子,這些男人們說是快被家中的女人搞瘋了.無論是聚餐,應酬,小酌或公事在外,只要超過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家就開始瘋狂疾call.惹得男人家超煩,又沒面子,久而久之還成了大家夥揶揄的重點人物.為什麼男人要跟牛魔王吐這些苦水,因為據說他們都開玩笑的說,要老婆們來我這兒上課,跟我學些「識大體,懂分寸」的社會學分.因為,沒見過牛嫂我,打過電話催老公回家!哈哈哈~我可以開班授課耶!而且不用宣傳,學生就自動上門了,真是大白天見ㄚ飄了….

 

藉口跟同事聚餐,結果員工老婆半夜打電話給牛魔王抱怨,為什麼我們餐廳一天到晚用聚餐名義留員工喝酒晚歸?牛魔王睡眼惺忪還得解釋,嫂子,我已經睡了,我們沒有聚餐啊!

明明找B咖出去尋歡作樂,卻要跟太太說,今晚是和A咖談生意,這是條金線,我非得好好應付拿下業績才行!卻不慎屢被抓包!

其實午夜前聚會早已散場,但男人還是意猶未盡不肯回家,續攤依舊.回家後,當然只能倒頭呼呼大睡,氣壞枕邊人!

 

我常問牛魔王,為什麼這些男人們不愛回家?為什麼不能跟太座講實話?而應酬飯局一定要大小通吃嗎?為了這些問題,我們激烈爭辯過,更努力溝通找方法,因為我不想自覺委屈忍讓,當然也得公平的聽聽另一半的立場想法.透過爭辯與聆聽,其時我學到了不少東西,才發現男人的世界原來這樣「奇妙」.於是,我更能將心比心去理解,信任的卡馬值也因而增加.不過,這都建立在我有一個願意跟我一起努力,用心經營關係的另一半.所以那些男人應該先想想,是否真的用心與女人溝通過,我們沒那麼不可理喻的,而且夫妻倆得真的同樣在乎那個家才行.而不是只有意氣的爭吵然後負氣的彼此遠離.所以老公苦笑,我失笑,學社會課啊~婚姻經營冷暖自知,除了相愛,還得找出相處之道.

 

所以,我會不會奪命連環call?當然會啊!如果他什麼都沒交待我當然會擔心;不過如果他說過上那兒,做什麼去了,那我是絕對的放牛吃草.因為我相信牛兒知道分寸,深深理解什麼可做,什麼又是萬萬不可!至少到這一刻為止,沒有人願意破壞這份「信任」.萬幸!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