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夜夢裡,我的床就在溪畔,溪面浮有枯黃銀杏葉,一伸手就能掬起溪水抹臉龐,十分沁涼.我卻下意識想起,如果溪水就此暴漲……於是,人驚醒,夢難留.

 

昨兒夢裡,我攀上了陡峭山峰,沒有氣喘吁吁,滿身塵土的真實感,只有睥睨群山,世界各美景盡攬眼前的滿足.這一刻,我卻又煞風景的想起,等會兒的垂降山壁真不是件簡單的活兒!於是,這該死的電光一閃,就像解除魔法的咒語,彈指間,我轉身瞧見的,是兒子女兒沉睡的容顏.

 

再有一回,夢裡麵店老闆的閣樓上別有洞天,只要穿過那扇門,便能身處於一面是山壁,一面是奔騰大海的蜿蜒小路上,藍天白雲之下,真的好美好美.不過,我又烏鴉的想起,如果有人關上這扇魔法之門的話,那我該如何回家呢?於是,你知道,……我就回家了!

 

現實的結論是: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實際者.

明明是夢,卻仍然沒法兒享受.夢境美則美矣,卻不夠踏實,令人不安心啊…………….

五峰旗第二疊瀑布.JPG 太平山美麗的楓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