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看了不少好片。「為愛朗讀」,「送行者」,「墨水心」,還有昨夜才K完的「真愛旅程」。好的影片讓人一部接一部簡直欲罷不能,但是,看完DVD之後,將片子放入盒內的那一刻,卻又令人悵然若失,萬分不捨。就像剛啃完七集的哈利波特一樣,不甘願結束,卻又心知肚明的瞭解到,該給句號的所在,就不適合逗號。恨筆拙,否則,影片帶給我的深刻悸動便可以在紙張上,旋轉跳躍,恣意舞蹈。

 

好久好久沒能好好的,完整的,在不被干擾的情況下看完一部電影,錯過了許多經典佳作。不過好在我不是「真愛旅程」中的女主角愛波,雖然家庭占據了我生命中好大的一部份,我卻不認為這個「自己」在柴米油鹽中被埋沒掉了;也從不覺得「自我」消失在老公的這片天之下。所以很慶幸,我不需要像她一樣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來證明自己的存在,經典佳作不會消失,人生有階段。誰說這一路上,我們不能換換身旁的風景。

 

看完了電影,肚子裡的書蟲就會蠢蠢欲動。「為愛朗讀」裡,男女主角的對白其實並不多,雖然有很棒的肢體語言來表達,但看完整部戲之後,我總覺得.....應該不只這樣。或許是,我對於該用什麼樣的心情態度來看待漢娜和麥克有點舉棋不定吧!所以,我在等這本原著的到來,省錢的方法就是:在市圖裡和全台北市的市民一起排隊。

 

但是,「墨水心」這套系列就不用等了,租書店就有。只是我的書蟲在跟瞌睡蟲打商量,到底要把僅有的睡眠時間用來睡覺還是K書有點喬不定。接觸哈利波特後,對於魔法題材的電影我總會多看一眼。納尼亞的戰爭元素比較多,不吸引我。倒是「墨水心」裡頭的冒險刺激,還有各個角色的鮮明印象,很適合把它分段說成故事給孩子聽。

 

至於「送行者」那就是另一份心情了。對於身後事,我常和牛魔王有所討論,也激盪出不少火花。其中最弔詭的,莫過於自己的最後一件事,為什麼自己通常作不了主。再者,人走了,所有的一切就都可以煞煞去了嗎?「尊重」與「原諒」是我看完這部片子後思考的兩個面向。心得多到可以長篇大論了!不過,瞌睡蟲還是略勝一籌,想去睡覺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