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回娘家,老爸經營了將近40年的洗衣店,在年前早已吹了熄燈號,那我們這一家大小的髒衣服該怎麼辦?大夥兒卻說,我們還是交給老爸!

 

交給老爸?!這樣怪怪的吧,以前家裡沒有洗衣機,再加上從小的習慣(家裡開洗衣店),所以換洗衣物都交給爸爸拿到店裡處理.但是現在家裡就有洗衣機ㄚ,我們要不要湊一湊自己洗啊?

 

但最後,我也是交給了老爸.為什麼?

因為媽媽說這是爸爸的工作,

因為我偷空跟著爸爸上頂樓,看著爸爸靜靜的處理著這一家大小的衣服,就像小時候在舊家頂樓一模模樣,他一件件翻面,再細細的分類.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跟爸閒聊,他卻很認真的告訴我,洗衣服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前置作業.於是我知道,把髒衣服交給爸爸是對的,這是他喜歡的工作,他樂在其中,更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也因為我看到了爸爸面對洗衣工作的自在恬適,所以我把頂樓重新還給了老爸.媽媽說的是,洗衣服是爸爸的工作,他絕對是最Pro的!

 

我和爸在美麗島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