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上市場買菜,順道在10元用品店買點小東西,正要結帳時,就聽見老闆娘用台語問著我前面的一位歐巴桑,

她說:「阿桑ㄚ,這菜甘是你ㄟ,你督嫁來買東西甘哪袂記ㄟ拿回去.」

歐巴桑頭也沒抬就回說:「ㄚ不可能啦!我ㄟ記性這呢好,哪有可能落東落西,你記瞴對人ㄚ啦!」

老闆娘只好摸摸鼻子喃喃自語地說:「唉唷~~這ㄟ菜攏津好捏,有蘆筍,彩椒,白韭菜甘那擱有蚵仔.......」

語音才落完,那為聲稱自己記性一級棒的歐巴桑,馬上回頭朝著老闆娘的方向衝過去,笑呵呵地和老闆娘一同翻找起那袋蔬菜,然後石破天驚的宣布:「ㄚ對啦!我ㄟ記性那架害,明明就是我落至這ㄟ菜我擱袂記ㄟ,拍謝啦!這是我ㄟ啦,我提回去啊!!」

那歐巴桑認領據說是她家的菜的方式實在太滑稽了!!拿著整袋菜離開的速度又飛快,10元商店老闆娘只能疑惑的看著她離去,而從頭到尾事不關己看著這一切的我,卻os著,這到底是誰家的午餐?????????我是說真的,到底是誰家的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