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開始教芹芹做起了壞事,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認為這麼做是有其必要的.雖然這一定不是教養方法的上上之策,我卻認為這對芹芹,這個在學校就強悍不起來只會處處跟人講理的軟柿子,無疑會是一個准許他開戰反擊的號令.講明白些,就是我要她可以罵人啦!必要時,以牙還牙!!

 

芹芹是班長,偏偏她這次遇上的小一導師竟然真把管理班上秩序的工作交給她.這樣一來用膝蓋想也知道,芹芹太有可能會”得罪”了班上最皮的男生.於是甲君開始找芹芹麻煩:經過她的座位就罵笨蛋白癡;想到就把芹的玩具,鉛筆盒扔在地上;要不然就將腳放在芹的椅子上猛踢;路過就用手輕敲芹的頭.

 

芹當然報告過老師,甲君也當然被處罰過,可是怎麼辦呢?人家不痛不癢依然故我.女兒回家哭訴時我實在很心疼,牛大爺都已經打算隔天到學校找老師請出對方家長了.可是我想想這終究不是辦法,不論在學校或社會上,像甲君這樣的孩子何其多,我們如果不能培養芹芹自己能有一套釜底抽薪根本解決的方法,那麼類似的狀況只會不斷重演罷了.所以教她如何做,比我們去幫她做來的重要多了.於是我勸牛大爺稍安勿躁,先試試別的方法,真的真的不行時,再讓無敵牛老爸出草吧!!

 

然後,我就開始告訴芹芹我這阿母當年是如何贏得”恰北北”封號的.

敢把我的鉛筆盒丟在地上,好!我就把他的丟進垃圾桶,看誰狠!!

敢罵我髒話,ok!我就回敬他一句”你也是”.乾淨俐落不帶髒字.

敢在上課中踢我椅子,我就回頭瞪他,外加報告老師.

敢碰我身體,我就把他的手甩下來,惡狠狠地警告他,你再碰我試試看.

芹芹擔心這樣她也會一起被罰,我告訴她,如果你不讓甲君知道妳其實是會罵人會發飆的,他會以為妳好欺負就繼續找妳麻煩.妳一定要讓他知道,妳不是只會哭和報告老師而已.就算妳因為這樣而被老師罰,媽咪也知道是為什麼,不會怪妳的!真有事的話,爸爸就會去學校,妳不用怕.只要妳堅持不動手,就沒問題了.還要記得嘴裡不談那人的名字;眼神不看他;耳朵聽到有關他的事一律當沒聽見,假裝班上沒有這個人.

 

我要芹芹用這些方法先試試再說.現在的我雖然心焦,卻也只能靜待事情的發展.等待孩子的成長總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IMGP9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