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要求張二小姐把客廳的書櫃整理一下,說好這是她今天的家事功課。即使是要收納在我們家從來就整齊不過3天的書櫃(永遠凌亂),這二小姐倒也沒多大的抱怨就是了。吃過早餐後,就見她一個人坐在客廳的地板上開始埋頭苦幹,我在廚房一邊準備午餐的材料一邊注意著老二的動靜,看她一邊整理卻也一邊翻著書看。雖然芹芹看書的質與量沒有馨馨那麼誇張,但每天維持23本的閱讀習慣還是有的,所以這個暑假我還是得經常往圖書館跑,家裡20本以上的流動書籍是常備量,所以不只書櫃亂,客廳的茶几更亂啊〜〜〜

 

 DSC01091    

接近午餐時間,我的咖哩醬也快熬好了。這時,芹芹一副累壞了的模樣走進廚房,然後大聲地嚷著她的「聲明」,聲明如下:

媽,書櫃我都整理好了,可是我先說喔〜如果大家再弄亂它,那我就不幹了喔!

 

我心裡OS:不幹了??好極了!!

臉上卻沒多大的反應,只是笑笑的回她說:

OK啦!那妳記得等一下吃飯時,碗不要弄髒了喔〜我昨天洗乾淨了,如果妳再弄髒的話,那我也不幹了!還有廁所的馬桶記得別再上了喔〜我也才剛刷過,妳再弄髒我也不幹了!衣服記得別沾上東西或流汗喔〜我才剛洗乾淨耶,妳又弄髒它那我也不幹了!

 

小姐,妳覺得這樣如何?家事是永遠做不完的,每天每天都得重複一樣的工作,它既無趣乏味又勞累辛苦。但是,如果不做妳應該可以想像家裡會變成怎樣。

老二這時紅了眼眶(奇怪,我又沒罵她)說:那怎麼只有我在做?

 

我說:媽咪也在做啊!我也會安排家事功課給姊姊,妳看過姊姊洗碗、洗衣服什麼的啊!爸爸幾乎每天都幫我一起做飯洗碗啊!子子會收拾客廳玩具,跑跑腿啊!我們這個家是每個人都要分擔家事的,因為你們都住在這裡啊!也因為妳總是能把很亂七八糟的東西收納的很整齊(這是真話不是甜言蜜語喔)所以我才請妳收書櫃的。這時二小姐抹了抹淚回答我,好啦,我知道了。

 

然後…….然後…….再然後…….午覺過後,就發現芹芹同學開始整理起她們姊妹倆那籃超級雜亂無章的髮飾了。當我笑看著她時,她一臉無奈的看著我說:媽,家事是永遠做不完的〜〜〜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