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級的馨馨活動越來越多,連帶著我們這家庭支援系統也就跟著忙得團團轉,現下的我對於侯文詠不知道在哪本書裡提到的「叫我爸媽第一名」真的有很深的感觸。

     馨馨與台灣藍鵲.jpg   

每學年一次的科展,姊姊從來不放過,總要揪個三五好友一起跳火坑,從設定實驗主題、收集材料、實驗操作、到最後彙整結論製成海報表格等等,前前後後橫貫了半學期,在這一、二個月中,爸媽就得跟著注意實驗安全,適時給點意見,和孩子們一起討論,甚至還得跟著跳下坑做實驗去,雖然過程很有趣,但真的是累壞我了!不過馨老大總是樂此不疲,小3以來從不缺席。

除了科展,這位大小姐還參加學校的直笛團與弦樂團,兩個社團各有團練時間,為了精進她的大提琴程度,我每周還帶她到老師家上一對一的大提琴課,可怕的是,不論是弦樂團或是大提課,老師們都要求家長高度參與,換句話說馨馨團練和上課的時間我都要盡量在場啦!是是是,我知道繳一次學費就能親子共同上課真是賺翻了,問題是,我完全鴨子聽雷啊!況且還得占去不少屬於我的自由時間說,其實我挺哀怨的。除了在學校的練習,樂團的老師家長還幫孩子們接洽了許多表演活動,所以,以往可以讓我當株「植物」的假日,現在幾乎都得幫忙揹著提琴四處賣藝表演了。馨馨卻說這一切的一切超級好玩的,是啦~緊張的台北市國中小音樂比賽好玩、百貨公司周年慶表演好玩、2013國際賞鳥博覽會表演(第一次拿到酬勞)好玩、和美國華音青少年合唱團交流也好玩。但是舞台上的10分鐘,台下卻是10年功啊!好在練琴練笛子時她倒也不太抱怨,瞧瞧這舞台的魅力真強,讓馨馨忙得多甘願啊!

  

當然還有,期末的發表會馨馨又和同學準備了熱舞表演,所以最近總是壓縮著午休時間拚命練舞;還有還有,學校徵選期末才藝發表會的主持人,她也報名參加了,這幾天忙著擬稿和集訓;再然後班上自由參加的班遊〈擎天崗〉她當然不可能錯過;另外在六年級帶一年參觀校園的活動上她和同學也要負責介紹教務處。

 

真是我的天~她比我還要忙ㄝ!更別提回家後的功課、練琴、電視以及她每晚都要啃的課外閒書。所以,當她最近回家告訴我又想參加什麼活動時,我終於忍不住提醒她了:「天啊!馨馨你忙得過來嗎?量力而為喔!」她總是擺擺手輕描淡寫的說:「可以啊~我時間都排好了」。厚~話是這樣說啦!但哪個孩子不偷懶呢?於是超級超級忙碌的她,就只負責在學校這個大舞台盡情的揮灑、表演、享受掌聲,而在幕後的我們,每日都為了幫她盯進度,運補給,早以人仰馬翻,這真是「叫我爸媽第一名」啦!

但說實在的,我很欣慰馨馨的勇於嘗試,她是標準的「青暝瞴驚大槍打」只要喜歡就勇往直前爭取,這種企圖心和勇氣是消極的我在童年時期不曾擁有的情緒。我羨慕她在這麼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什麼,自信自己做得到,無畏!

最近,她還希望我能幫她找個讀書會咧,讓她可以和愛看書的同好一起討論內容,交流最愛的書單。馨馨說,看完一套書,卻沒有可以討論的人真的很悶!畢竟我看書的速度早已追不上她,能和她聊的有限,不過,很可惜,到現在我還找不到適合她的讀書會,倒是「曼娟小學堂」吸引了我的注意,馨馨也愛唐詩宋詞,小學堂的課程讓她躍躍欲試,無奈不好報名啊!(持續努力中)

天氣好啊.jpg  

 

小六的馨馨忙得充實,忙得快樂,功課還能名列前茅,這對當父母的我們來說簡直是無比的虛榮與滿足,哈哈哈……….只希望這夢幻般的感受不會在馨馨升上七年級後,瞬間泡沫化啊~~~~~~(祈禱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