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我會炸盤大薯條給孩子們當下午的點心,那天因為要做咖哩飯所以順道多買了些馬鈴薯,放學時間一到我就開始了我的炸薯條大業,認命地窩在廚房裡洗洗切切。這時,家裡的三隻小饞鬼沒意外的一個個晃進了廚房,然後開始吱吱喳喳說著學校的大小事,廚房裡瞬間充滿了爭搶發言的吵鬧聲和互相調侃的歡笑聲,然後,是看到薯條後震耳欲聾的“喔耶”聲,這種氛圍怎能不讓我愛進廚房呢?!

 

甘願的幫薯條裹上薄粉,條條分明下鍋油炸,再仔細的看顧著火侯,當香噴噴的薯條一起鍋時,小饞鬼們根本等不及我幫薯條灑鹽調味就全都擠到身旁來了,好像靠得愈近就能最快吃到一樣,哪裡知道就在這時,我一個手滑把鋼盆裡等著調味的薯條往前甩了出去,當然同時間就聽到圍在我身邊的饞鬼們驚恐的吼叫聲‧‧‧好理家在我反應敏捷,最後薯條只甩出了〝區區〞三根,我笑笑地說:還好還好只掉了三根,這時二小姐很迅速的嘟著嘴回應我:媽妳知道嗎?掉了三根就表示我們一個人會少吃一根啦!其他兩位也跟著抗議附和。厚~~不會吧,是有這麼愛吃嗎?一根都不捨得落下?真讓人哭笑不得耶!

 

DSC01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