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魔王下新訓中心當兵的第一天,我就把自己的錢包搞丟了.從此之後,我腦中那塊「無記憶」區就像被啟動了似的,我開始偶爾會忘了東西擱在哪兒!尤其愈不能忘的,我就愈記不住.真是糟!

 

不過這樣的病症其實有跡可循,都嘛是牛魔王不好,交往期間只要出門在外,所有重要物品都是往他身上放,舉凡鑰匙,錢包,保全卡等.所以,已經有十多年我從來不需要帶錢外出,連要上市場買菜都曾好幾次折回家拿錢.習慣一旦養成,真是得花好幾倍的力氣才能改變.

 

然後我就...就...就常出現把鑰匙忘在摩托車上啦!家裡的保全卡不翼而飛啦!錢包放在車上被下一位駕駛人(老公)拎回來啦!這類的小狀況.於是牛魔王更不肯讓我帶重要的東西出門了.他還曾豪氣的說,妳買菜就直接到士東市場去,不用帶錢,下了班我再去結帳!免得等會兒不知道到哪兒找錢包?厚~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劉某人怎能讓他看得這麼扁.所以直到現在我還在掙扎,依舊偶爾會遺忘,所以老公也愈來愈無奈…….

就說那天,牛魔王要我幫忙跑一趟銀行.相信我,他絕對是不得已,因為有些業務得本人親辦,他代不了,於是只好…….出門前,見他欲言又止想再三叮嚀,卻又知道我最痛恨不信任和嘮叨,所以看他硬生生憋著那些話無法說出口我也不忍,只好安撫他說我會「頂真」一點的啦!就匆匆出門.

 

等辦完了正事,想找鑰匙騎車回家時…..,咦~ㄚ鑰匙咧?!身上,沒有!包包裡,沒有!掉地上,沒有!會不會落在銀行裡了,才想回銀行找去,就發現我的摩托車儀錶板上被貼了一張紙箋?????仔細一看,沒錯,就是偉大的警察伯伯留的箋.ㄚ我被開罰單了嗎?瞴對ㄛ!是張好心箋!好心的警察伯伯把我留在車上的鑰匙收起來保管了啦!也就是說現在的我,得找個交通工具到天母派出所把我的鑰匙領回來,再想辦法回銀行這來牽車,然後再把車騎回家.天啊!頂著37,38℃的太陽,我想了就頭昏.警察伯伯你也實在太…..太好心了啦!

IMGP5649.JPG 

冷靜下來,,我告訴自己一步一步來,沒什麼不得了的大事,只是得花一點時間.於是我撥了通電話給牛魔王,問明天母派出所究竟在哪裡?牛魔王一聽完來龍去脈,深深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問道:

「妳知道怎麼到派出所嗎」?

嘿嘿~我就知道他會問,我立刻頭頭是道的回答說:

「先走路回家拿證件,再搭公車220到中山北路七段天母派出所,再從七段搭公車到天母球場的銀行這,然後騎車回家!對吧?」

我很得意,想說,我的不慌不忙多少能幫我扳回點臉面.牛魔王那裡卻一陣無言.不久才冒了句:

「別逞強,不行的話就搭計程車吧!外面太陽那麼大.」

我想,如果他不是得顧著家裡的兒子和芹芹,他大概會說:「妳別動,我開車去載妳比較保險…..」

 

折騰了好一會兒,還跟警察伯伯盧了好半天,看能不能把找不到的行照用其他證件替.終於,我又重新坐在公車舒服的空間裡,也開始有心情想起我已經將近十年沒搭台北市公車這回事.沒想到公車變寬敞,乾淨,也更人性化了唷!而且價格依舊沒變,只是已經不再有人像我一樣投幣了,大家都嘛悠遊一卡在手,只有我,活像個台北包子逛大街!

公車上迴盪著我的銅板掉進錢幣箱的哐啷聲,搖晃間,銀行到了,我也終於可以回家交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