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每當我生病,除了那在現在看來像笑話的大針筒令我印象深刻外,就是吃藥讓我苦不堪言了!

想不起來生病的不舒適感,卻永遠記得我的媽要我吃藥時,得找我的爸一起前後夾擊圍堵,一人按住我,一人灌藥的滑稽畫面.依稀還記得我在騎樓下到處亂竄,那時,我的媽惡狠狠氣力十足的叫罵聲,如今歷歷在目……..

現在,我也有了兒女.女兒們生病吃藥卻無比的果決無懼(真令人百思不解).我常對她們說起這段往事,直誇她們比當年的我勇敢多了.不料從此後,她們每吃”一包”藥,我就得被消遣一次!

 

不過,兒子就不好處理囉!一歲四個多月的他開始有意見了,不肯吃藥的倔樣子,抿緊嘴唇,一顆小腦袋左搖右擺的,讓我和牛魔王也落入了:一個人按,一個人灌的熟悉場景!

是這樣的,歷史通常都嘛會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