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們的地球在發燒對嗎?」

洗澡時,芹芹問了這個很環保的問題,我一邊幫她抹香皂一邊輕描淡寫的回答:

「是啊!在發燒,這叫地球暖化。」

「那媽咪,妳每天都要記得用製冰盒多作點冰塊。」

我說:「幹嘛!幫地球退燒喔?!」

「不是啦!等聖誕節那天耶誕老公公來時,再順便讓他把冰塊帶回北極啦!這樣北極的冰就不會融化光了。」

「這。。。。。」無言。

「可是,可是如果半路就融化了怎麼辦?妳知道,北極很遠的。」我決定陪著演下去,看看會出現什麼結局。。。

「那剛好啊!」

「剛好?!」

「耶誕老公公不是搭著馴鹿拉的雪橇去送禮物嗎?馴鹿總會口渴吧?如果冰融化變成水,就可以讓馴鹿解渴啊!沒融化掉的,就可以帶回北極放了嘛!所以,妳要做很多很多知道嗎?」

 

我聽完後啞然失笑,直誇她創意滿點!這小妮子看完有關溫室效應的書後,還很認真的想了套解決方法ㄝ!雖然少了理論根基,有些不倫不類。不過,能正視問題再想法子解決,這點讓我很激賞ㄋㄟ。

 

比較誇張的是,牛魔王竟然還發夢的想說,或許有興趣的人,可以把這個奇想演繹成一套有關地球暖化的文宣啦,海報、短片什麼的,效果或許不錯喔!。

 

父女倆真是一對寶!

5歲了還要折騰爸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