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閨中少婦不知愁

春日凝妝上翠樓

忽見陌頭楊柳色

悔教夫婿覓封侯

 

我不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女人家,一直以來只想單純平凡的過日子(雖然沒人相信,但我真的這麼想…..).所以,在沒結婚之前我總是叨念著「作生意」的男兒漢不會是我的菜.只是,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終究還是嫁給了「生意郎」!

 

牛魔王事業心重,要求完美.我常笑他,你這隻溫吞的大笨牛,在嗅到商機的時候,眼裡全是$符號還奔跑起來了!他總是說:「沒法度,某大陣,仔細漢,要骨力賺」!哈哈~他究竟在外面藏了多少個外婆孩子的,俺也不想追究,會叫的狗,通常咬不了人…..

 

其實,一起打拼的感覺真的很不錯,牛魔王是個不論公領域或是私領域都願意和我聊的老公.也因此,生意場上的甘苦;面臨抉擇時的徬徨;親情間的拉扯,我也總是一並深刻體會.甚至,我常是那座最大型的垃圾場,每日每夜,不吱聲的,承載著來自各個家人的情緒垃圾.

 

這些天,擴張牛魔王事業版圖的機會又再一次來敲門叩關,聽著他滔滔不絕的生意經:陪著他利弊分析;看著他興致勃勃的神情,這一刻我發現我這個尪,好像是很真實,很認真在生活著!無論他是否煩惱得快要抓狂,還是心裡擺盪到血壓飆升,他都因為「拼事業」而生氣蓬勃,容光煥發.

 

所以,我哀怨啦!老公又要跟人家「公ㄍㄟ」了.

頭犁犁,我默吟王昌齡的「閨怨」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