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煮吃」普普,卻很大手筆,永遠怕我們吃不飽,一下廚總是一桌子的菜,讓人撐得實在難受。滿桌的澎湃可是從早午餐→中餐→下午點心→晚餐,一路下來。不足時就添;空了盤就撤,像吃流水席一樣。餐桌邊的人也總是來了一批又走一批,就這樣從早吃到晚。

 

其實不管是不是山珍海味,也不論口味是否可以媲美大廚,媽媽的料理贏面就在「媽媽的味道」。為了「媽媽的味道」我自己洗手作羹湯,因為「想念」讓人需要在口腹氣味間得到安慰!

 

繼承我娘的手藝。我的菜做得一樣普普。但我依舊很樂意作給孩子們吃,而且,即使家裡就經營餐廳,我也盡量讓小朋友吃我和牛魔王做的菜,因為給他們的「回憶」───無價。

 

所以每當老公說:「我媽包的餃子真的很好吃!」(但是,他桌上正吃著我包的餃子)

我還是能很心平氣和的附和說:「對啊!老媽包的餃子真的很好吃。」

即使,今年婆婆的粽子米心煮得不夠透,還是會聽見牛魔王說:

「外頭賣的那是什麼粽子,難吃死了!老媽綁的這『下港粽』才真是沒話說」。。。。。。。。素啦!素啦!

知道媽媽的料理在孩子心目中的分量了吧!所以,各位老婆真的不用吃味,也不用比較。老公這樣的「巨人」也是娘生媽養的,就跟我們都一樣,也會懷念阿母的味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