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散場,踏出戲院的那一刻總是讓我不大適應,甚至是不舒服的.兩個半小時過去了,原本晴朗蔚藍的天空,現在被冷冽的落山風和剛剛亮起的街燈所取代,景深的變化真快,而我,也不過是進了魔法帳篷,看了場”哈利波特”罷了!

咳咳﹏心得是:小說永遠比影像精采!

我明知道的,卻總是經不起誘惑.

 

假該收了,因為天暗了,我想家了.但是還有故宮的心得未著墨,就再待一會兒吧!我想說說故宮的初體驗.

原來,故宮很吵”!真的!裡外皆然.觀光客超級多.

原來,我們的老祖先在黃帝時代是使用玉石當兵器耶!銳利乎?豈不豪奢乎?

原來,真有「宋慈」這號人物,史上第一位法醫學家.人體解剖圖畫得一清二楚.

原來,乾隆皇的字很漂亮,是今天看到的字畫當中唯一讓我有fu的.

在展場耗了將近3個鐘頭,當然也看到了名聞遐邇的「肉型石」和「翠玉白菜」,可是心心念念的「清明上河圖」卻沒展出,殘念!

還有還有,好喜歡一只清乾隆時期的雅緻木盒,質樸的木紋竟意外的少了皇室用物的富麗雕飾,反倒顯得雋永清新,是今天在故宮裡,我最想搬回家的”古董”,哈哈….

 

好啦!以上雜記over,等哪天有氣力回想延伸,再來補充回憶,加強深度.

假期結束了,媽媽該回家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