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裡,竟難得遇上了高雄喜怒無常的天空,午飯後趁著霽晴,我們搭上「小公主」號,和孩子的舅舅舅媽一起來到了科工館.

入館後和舅舅分頭行動,我帶著孩子直奔地下一樓的「兒童科學園」,連現在最熱門的特展-巧克力展我都直接略過.沒想到還沒到現場就先迎來一陣熱氣;一股汗味,和一場滿是孩子奔跑的亂亂秀.當下,我拉著三個孩子就想往回走,但小朋友一看到這"熱鬧"的景象,一個個都像飛蛾撲火似的就想往裏頭衝,可恨的"社會促進效用"!沒辦法,為了讓他們知道現在裏頭有多麼不適合看展,我還是硬著頭皮帶他們繞了一圈,一邊解釋看展覽該有的規矩(義務),以及該享受到的品質(權利).不一會兒,芹芹首先發難了,說她待不住了,這裡好吵,還有大哥哥會跑來跑去撞到人,我當然趕快把握這個機會帶他們離開囉! 

科工館3-1.jpg        

或許因為時逢暑假,安親班載來了一車又一車的小朋友,然後就任由孩子們在科學園展區裡自生自滅.展場空間裡已經沒有動線可言,只有橫衝直撞,大聲喧嘩,像極了失控的遊樂場!! 

離開地下一樓,我們漫無目的地往上走,就這樣不經意地走入「氣候變遷展」展區.哇~~這裡總算像個展館了,動線清楚,孩子喜歡的互動式學習更是不少,以往"你說我聽"的影片放映區幾乎要不存在,除此之外還設計有闖關遊戲,是馨馨的最愛,當下她就興奮地到處闖關收集拼圖卡了.芹芹倒是針對幾項議題很認真地在研究,讓她最擔心的,我想該是碳排放量所帶來溫室效應問題.互動式學習的設計,讓孩子很快地能明白,當地球的溫度上升1℃,2℃,3℃甚至到6℃時,我們居住的環境會有如何的改變.芹芹還在另一個食品工業展區中,很認真地觀看微生物與食物腐敗的關聯性!是這次看展中最認真的一個了.

美麗地球-1.jpg       

三個鐘頭過去了,兒子已露疲態,我也因為要盯緊三個小人而筋疲力竭,但是馨馨卻是意猶未盡,芹芹則因為遺失了拼圖卡,正一臉的不甘願,頗有再戰一場的企圖心,我趕緊動之以情,誘之以利,承諾著:科工館,我們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