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劇!看劇!每年暑假活動中總要安排一場兒童劇,帶著孩子們培養「淡薄」文藝氣息.住在台北都會區就是這點超級便利,所有的藝文團體或是展覽,台北站總是不缺席.今年有牛大爺的加入,讓我不再覺得千里迢迢帶著3個小人從士林奔到信義區看劇是件苦差事了.也不用再花那去回程將近700大洋的小黃費,省下這交通費,拿來買張牛大爺的票還綽綽有餘ㄝ!不過,我想明年3個小蘿蔔頭應該..可以..經得起捷運的輾轉與擁擠..了吧!但願啦!!

因為最小的子子才滿4歲,於是我們對於劇目的選擇上範圍就小了些,畢竟總要讓孩子感興趣,看得懂,這活動才有意義嘛!而且還要考慮能友善小小朋友的劇場環境.今年我們選擇的是「小茶壺兒童劇團」演出的「誰來當國王」.

IMGP1256-1 

IMGP1265-1             

衣著要較平常正式;鞋子一定不能露趾;劇場內不許吃東西,喝水;入場要準時;要保持安靜.每次出發看劇前,我總會把劇場禮儀說一遍,一直覺得,這才是藝文氣息的根本起點─在不同的場合就要有合適的衣著與行為.沒想到連著2,3年的苦口婆心,現在我忘了說的部份孩子們還會補充咧,很好很好,開始驗收成果了.

今天整場劇看下來,孩子們笑聲不斷;互動也好;學了幾句台語;對其中精彩的橋段津津樂道,看戲看到落幕時還不約而同的都喊餓咧,看來是有用心看啦!於是,牛大爺和我帶著孩子散步在全台北市最高價的精華地段(信義百貨區),尋找能墊墊肚子的東西,也順便讓他們開開眼界.那兒放眼望去滿街是人,新奇的櫥窗;熱鬧的活動;亮晃晃的招牌,沒想到3個小朋友卻覺得人多吵雜,只想趕快買到吃的,然後走人,哈哈哈…..真是全家宅的一模模樣,真無趣!所以,我們沒逛街,只找吃的,而且吃完就真的拍拍屁股快閃了!!

劇場行,看來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