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突然不想上課了!」芹芹在昨晚的交換日記上這樣寫著,我心頭一緊想說慘了,這回不知道又出了什麼事,雖然超級擔心,但我還是強作鎮定,沒衝動到把才剛入睡的她拉起來問個明白。

我在日記上洋洋灑灑的寫了5個選項,滿腦子都是溝通技巧上選擇題應該會比問答題好回答,孩子也比較能找到重點的想法,我要她願意把問題說出來,於是我問:妳被欺負了嗎?還是課業難?課程無趣?老師罵人了?或是其他‧‧‧

IMGP1478  

今兒個一早,芹芹看到日記上我的回覆竟然笑了,

還揶揄我道:「媽,妳這是在寫什麼啊?妳很好笑耶!」

我說:「選擇題啊,什麼原因妳自己選!」

我表現的冷靜非常,沒有太強烈的擔心和嘮叨,我自己很滿意。

那小妮子睡了個覺,看起來精神不錯,雲淡風輕笑著回我說:「1、2、3、4都不對,是5『其他』啦!」

「其他」?那「其他」是指什麼?我追著問。

「矮由,ㄚ就是下課後操場的遊樂設施都被一年級的占走了啦!而且是大爆滿,害我們都沒地方可去,很無聊ㄋㄟ!」

啥咪!為了這個鬼理由她竟然撂話說不想上學了,我這#*﹫﹠X‧‧‧

 

還好有了這3個小蘿蔔頭後我的反應、言語、行動早已練到處變不驚了我想下課沒地方發洩精力對芹芹來說可能真是個困擾吧!所以我也就認真地建議她可以找其他樂子啊!像是玩紅綠燈、教室裡玩紙遊、扮家家酒之類的。也開導她因為一年級新生剛從幼稚園過來,對於學校的角落認識不多你們就不同啦你們對學校很熟悉了可以變著花樣玩嘛!芹想了想便開口跟我要了跳繩看來他們班現在正流行著‧‧‧

 

芹一向愛撒嬌我總是要不斷提醒自己不管這孩子提的問題有多麼的微小;撒嬌成分有多麼重我都不能等閒視之。只希望別因為自己的大意偏廢而錯過了孩子願意開口求援的黃金時機無論他們多大了都要一樣。雖然這真的很累人那些問題真是千奇百怪白目又無厘頭甚至有些根本是在找碴!我都要耐著性子解決啦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嘛!大家要生活在一起,總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