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二,我們計劃做點什麼事?」牛大爺一臉玩性堅強,笑著問我.

自從子子也去上學後,每個星期二就成了我和牛大爺獨處的最佳時光.

理所當然….約會去吧!我們都10年沒約會了,於是連著好幾個星期,我們上馬槽洗溫泉,金山老街買黑糖糕,大啖麻辣鍋,北海岸看海,遊車河.

 

而今天,牛大爺賣著關子說: 「我想,這次的計畫妳一定很愛,我完全是為妳量身打造的喔!比大吃大喝的行程有意義多了.」牛大爺笑的詭異又神秘.

「那到底是什麼?為我量身打造的?」我挑眉問道,一臉狐疑.

實在好奇,我到底有什麼了不得的興趣能讓他為我特意安排,而且還得在4個小時內完成,才不至於來不及回家接小孩.

「我們再去挑戰一次七星山吧!」答案揭曉,我卻傻眼!蛤~~爬山,不會吧????

「再去看看夢幻湖嘛!看看這次能不能再迎山嵐撲面而來,享受給雲撞的感覺,妳很喜歡爬山,不是嗎?我們還可以在山腰上的涼亭野餐啊!

噢~~他說的我好心動,回憶來到13年前我們坐在登山小徑的階梯上,一陣一陣移動快速的山嵐就從我們身上穿越而過,帶來滿身的沁涼與一臉的濕意,那種被雲(霧)直接襲上的感覺實在太特別了,我至今是念念不忘啦!所以,只要上山踏青就會說上個一次,也難怪牛大爺會安排這次的秋日登高了!!

「好!跟你拚了,你那筋骨不佳的老人家都能捨命陪娘子了,我怎能不受下戰帖!

 

帶著小7買來的午餐,大圍巾,茶水,相機,車騎在往夢幻湖入山口的山路上,秋意已濃,道路兩旁盡是隨風搖曳的芒草.一到達入山口的停車場,我就冷得直打哆嗦.迎著強風,我們在涼亭裡吃著才剛打開就馬上冷掉的午餐,我嘟囔著說: 「下回一定要燉隻雞湯來,這才過癮!」牛大爺笑著附和我,一臉的認命!!

 

IMGP1585  

吃飽喝足,那當然征服七星山去啦!山路是寂寞的,走在一路蜿蜒,一路向上,一路崎嶇的階梯上,我和牛大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時不時停下來拍拍照,調整一下氣息,這登山小徑上除了我倆的喘息聲,就只剩下呼呼的風聲了.過了夢幻湖後,路是更難走了,每道坡都是又陡又綿長的,怎麼都上不了頭似的.不過這也是爬山健行最吸引我的地方,因為我知道,只要挺過了這些,頂上的風光決不會令我失望.更何況,這沿路還可見那幾乎就像是另類雲海的成片芒草;IMGP1574  

也可遠眺航行在北海岸的船隻;呼吸著乾淨清冽的空氣;放眼望去還都是鋪上了深淺不一綠顏色的天鵝絨山頭,隨著光線的轉移閃著各式風情;還有....誤闖了豆豆龍的秘密基地?哈哈哈....我說要得是樹洞才可能是,偏偏那老番顛聽不進去,硬是覺得這荒草築成的就是.IMGP1603  

IMGP1601  

咬著牙,爬上那將近60度的陡坡後,終於….我看見了七星山東峰的地標,今天的目的地,不同於牛大爺忙著把頂上風光用相機記錄下來,兩腳早已呈現半鐵腿的我一骨碌跌坐在稜線石上,一句話都不想說,什麼也不想做,只想閉上眼睛…感受!!然後,我還是很想告訴他…..我們該帶鍋雞湯上來的!!冷啊~~~~~~

今年沒有雲來撞了!!但遇上了隻小嬌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